Hong Kong 香港

Order of Malta

News

電腦天才日為家庭提供電腦知識

04/08/2023 


青年夢飛翔- 展翔學會(前身為電腦學會)於2023年7月30日以最後一課堂結束了本學期的課程。這次不在網上舉辦,而是在牛頭角明愛社區中心為24名低收入家庭的孩子舉辦了實體的電腦工作坊。 開課前,我們還準備了一些證書,以表彰學生們在過去的一年之出色表現。 我們的青年夢飛翔委員會成員兼義工 Alex Berry 向學生們頒發了證書。 看到這些學生如何在我們的課堂上努力做到最好,確實是一個溫暖人心的時刻。

Alex 道:「我們為展翔學會的同學們於這段期間付出的一切努力,感到自豪! 很高興能夠親自為他們送上祝賀,並向他們頒發證書。」

為了幫助孩子和家長了解電腦的不同組件,和進一步 認識他們的電子設備,我們的兩位才華橫溢的義工Hugo Wong 和 Dylan Kwong 擔任了電腦工作坊的導師。 他們首先展示一台舊式座枱電腦,向全班學生和家長展示電腦的不同組件。 當我們看到Hugo將不同的零件放進電腦的主機時,他和Dylan亦詳盡地解釋了每個零件如何發揮其作用。 最後,Hugo將這台電腦開啟後,電腦的螢光幕亮了,屏幕上出現了Window的標誌, 電腦運行如常,我們感覺就像在看一場魔術表演。 課堂上,孩子和家長們對電腦的運作很感興趣,並提出了許多相關且實用的問題,例如如何從手機中恢復丟失的照片、iPad和筆記本電腦有什麼區別等。

Hugo說:「有趣的是看到母親們問問題比孩子還多。 很多媽媽都表示有興趣了解更多關於IT方面的知識哩!」

與此同時,明愛社區中心的工作人員同時幫忙將我們之前免費租借給家庭的39台全新型態的筆記簿電腦(Chromebook)分發給他們,以便孩子們可以在學校使用。 我們沒有繼續租賃安排,而是將筆記簿電腦捐贈給這些家庭,以便孩子們可以繼續使用來上課和做作業。

Order of Malta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