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香港

Order of Malta

News

與長者慶祝農曆新年

22/02/2024 


繼續送上龍年的喜樂和活力的新氣象,飛躍長者計畫項目領袖吳尚禮( Ambrose Ng)與盧傳倩(Teresa Lo)希望為獨居或無子女同住的長者送上祝福。 我們與西區長者社區中心及高主教中學合作,為西區長者舉辦了新年慶祝活動,包括有趣的遊戲和互動活動。

Teresa首先為大家準備了一些網上「找錯」遊戲。 高主教中學的10名學生幫助長者從圖片中找出錯誤。 然而,飛躍長者們很快便指出錯誤了,長者們比學生們更眼明手快。 網上考腦筋遊戲後,同學們帶領長者朋友玩「猜猜動作」遊戲。 每次都有兩個學生和兩位長者一字排開。 一個人負責做動作,最後一個人負責猜算。 每當他們做一些古怪的動作和表情,大家都笑逐顏開。

最後,Teresa向我們示範如何摺疊一張紙並剪出許多美麗的心形圖案。 雖然看起來很容易做到, 然而,當我們真正嘗試的時候,卻有很多次失敗的情況。 我們的長者朋友非常堅毅,不停嘗試。 當他們終於可以把美麗的心形剪成一個圓環時,他們表現得非常高興。

其中一名學生心悅說:「剪紙很有趣,也很富挑戰性。 我嘗試提供幫助,但最終亦嘗過多次失敗。長者們非常聰明,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Teresa說:「遊戲和活動的目的是訓練長者朋友的腦筋和雙手協調能力。最重要是幫助他們感受到成就和成功感。」

 與長者道別之前,學生們幫忙將小禮物送給長者和送上祝福。

Order of Malta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