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香港

Order of Malta

今日的馬爾他騎士會

馬爾他騎士會是一個天主教平信徒的宗教團體,致力於照顧和服務弱勢社群、病人、被遺忘者或社會上遭排斥的人,已超過900年。現時馬爾他騎士會在全球120多個國家,透過醫療、緊急人道救援和社會援助及廣泛的慈善工作,為他們提供服務。

馬爾他騎士會亦在全球開展人道援助項目,及建立國際網絡,當中包括合作夥伴、機構、醫院,診所和醫療中心。馬爾他騎士會於全球擁有超過13,500成員和80,000名來自世界各地和不同階層的強大義工團隊。馬爾他騎士會是中立、公正和非政治性的機構。

歷史根源

馬爾他騎士會創於1048年, 是西方基督徒文化中歷史最悠久的機構。 在十一世紀,一個修會團體 ─ 耶路撒冷聖約翰騎士團在耶路撒冷創辦一所醫院,以照顧來自不同宗教或種族的朝聖者,開始為大眾所認識。隨着他們的工作愈來愈受到讚賞,聲名遠播,在1113年,教宗賈利二世正式認可該修會團體為一個平信徒的宗教組織。教宗確認醫療慈善事務長 真福傑立德聯同一個已成立的修士團體為騎士會的會祖。所有擔任醫療慈善事務長的騎士都是神職人員,他們矢發了神貧、貞潔及服從三大聖願。騎士會其後要負起軍事任務,保護病者和朝聖者,並保衛其醫療中心及主要道路。於是,騎士會除了醫療慈善事務的使命之外,還要加上保衛信仰的任務。隨着時間的推移, 騎士會現時仍然以白色的八角星十字架為象徵。自十八世紀,騎士會已毋須負起軍事職責,

但仍繼續秉承創會的使命,專注於醫療慈善事務及人道援助工作。

查閱更多本會的歷史和其他名稱例如”SMOM”簡稱的由來和與馬爾他的關連,按這瀏覽

 

 

Order of Malta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