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香港

Order of Malta


屬靈傳統


自十二世紀起,馬爾他騎士會是一個天主教平信徒的宗教組織,致力為弱勢社群、窮人、病者、被遺忘者及其他有需要的人提供服務,不論國籍、宗教或信仰。藉以體現「馬爾他十字架」上八角星象徵真福八端的精神,使人一望而知 是騎士會的屬靈傳統。

會中有些成員是神職人員,他們矢發了神貧、貞潔及服從三大聖願,而其他成員特別許諾獻身慈善工作,謹遵騎士會傳統。大部份男女成員都是平信徒,其他也包括神父和修女

騎士會着重會員靈修的增長,不僅以祈禱聚合會友,更重要的是藉着服務,團結一致,親身實踐去照顧受苦者、病患者及遭社會排斥的人。會員在信仰的支持下,同心同德,積極參與充滿活力的慈善事業。男女成員不管其家世顯赫或功勳卓著,都是蒙召去援助那些有物質或精神需要,或蘊含奧秘的受苦難地方。

馬爾他騎士會始終貫徹該會信念:捍衛信仰,扶助困苦

作為世上歷史最悠久的基督徒醫療機構,醫療慈善事務長在廿一世紀肩負甚麼任務?其任務是紓緩痛苦,並在世界各地將基督徒安慰人心的愛德善工開展,不只是900年前開辦的醫院及收容所,同時也在街上,在家庭中,在全球貧窮或弱勢社群中作出貢獻。其任務是為社會上遭排斥的人、自然災禍的受害者、難民、被遺忘者、因種族、政治理念及宗教信仰受苦或遭擯棄的人提供援助及維護人的尊嚴。

Order of Malta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