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香港

Order of Malta

News

長者分享端午節趣事

04/07/2023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在香港是一個重要的節日,這節日的起源是紀念一位中國著名詩人屈原的生平。 關於端午節有很多傳統的故事。 因此,項目領袖 吳尚禮( Ambrose Ng)與盧傳倩(Teresa Lo)舉辦了一場以端午節為主題的活動,為西區的長者帶來一個歡樂的下午。有15名長者和8名義工於2023年6月17日共聚在西區長者中心。

Teresa為長者準備了「找不同」的網上遊戲。 在五幅動畫圖片,在30秒內從中尋找3處不同的地方。 我們的義工不及我們的長輩眼快,他們不到 30 秒的時間已經可以找到三個差異的地方了。

熱身遊戲結束後,我們很快就進入了關於端午節傳統的小測驗,例如:用什麼葉子包粽子或端午節後如何存放龍舟等。 一些長者還分享了一些關於端午節的傳奇故事,這些故事是我們的義工從未聽過的。

最後,義工們教長者如何用一些彩色摺紙做粽子。 整個下午充滿了歡樂笑聲和笑語。

其中一位義工Judy Tung說:「我們在活動中學到了很多關於端午節的知識,又懂得如何用摺紙做粽子。」

Order of Malta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