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香港

Order of Malta

News

露德朝聖之旅2023

23/05/2023 


今年的露德朝聖活動標誌著香港馬爾他騎士會的多項創舉。 首次以十五人的代表團帶領第一位病弱者(malade)從香港前往法國的聖地。 由於新冠疫情大流行而經歷了兩年的強制中止前往和去年的限制人數之後,很高興看到來自 41 個國家的 6000 多名朝聖者聚首一堂,參加一年一度的馬爾他騎士會的活動,清晰地表達了信仰和希望。 亞太地區的代表人數眾多,有來自香港、新加坡、菲律賓和澳洲的參與者,但也有來自南美和非洲,當然還有歐洲的朝聖者和病弱者(malades)。團體人數最多的是來自法國(1,300 人)、意大利(1,200 人)和美國(1,000 人)。

香港馬爾他騎士會很高興能夠與澳洲協會(28 名代表和 4 名病弱者)聯合舉辦活動,恢復長久以來的合作夥伴關係。

來自兩個協會的 48 名參加者組成的團隊,由兩位非常能幹的領䄂Dunstan de Souza(澳洲)和 Philippe de Viel Castel(香港)分成 4 個小組,他們順利地領導我們完成了整整的 6 天活動。

除了一些主要活動,如帶領病弱者參加聖體出遊、聖庇護十世大殿的宗座彌撒和聖母像燭光遊行,澳洲和香港協會亦於 5 月 3 日在玫瑰大殿(Basilica of the Rosary)和 5 月 4 日在Massabielle石窟聯合舉行專屬的感恩聖祭。

週日的宗座彌撒由馬爾他騎士會的教宗特別代表- 多瑪斯樞機(Cardinal Silvano Maria Tomasi )主禮。 來自羅馬的馬爾他騎士會領導層亦出席了聖母朝聖之旅(The Marian pilgrimage),其中包括了馬爾他騎士會的神長Monsignor Jean Laffitte。

Philippe de Viel Castel道:「當走進聖母瑪利亞所在的石窟,感覺無比親切。而在燭光遊行中,抬起聖母瑪利亞的塑像進入布滿成千上萬猶如汪洋一樣的朝聖者中,也讓我感到與虔誠的兄弟姐妹分享親密的關係。」

香港馬爾他騎士會很高興再次與澳洲協會合作,另外亦感謝其他協會的邀請,可以與他們一起參觀當地美麗的村莊。

由香港協會陪同前往露德的病弱者張麗嫻說:「我非常喜歡與香港馬爾他騎士會的義工一起參加露德朝聖之旅。非常感謝所有義工的慷慨關懷。 我熱切期望明年再次參加露德朝聖之旅!」

Order of Malta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