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香港

Order of Malta

News

教導長者一項新穎而有趣的運動!

13/07/2023 


定期做運動對所有人都很重要,尤其是長者。 許多長者都喜歡鍛煉身體,參與運動。由於對運動缺乏認識,因此他們可能會對參加體育活動有所卻步。 為了讓長者煥發青春活力,飛躍長者的項目領袖 吳尚禮( Ambrose Ng)與盧傳倩(Teresa Lo)舉辦了健體日的活動,並邀請高主教書院的學生參與。聯同西區長者中心的社工,我們安排了來自新興體育協會的兩位體育教練教導長者朋友進行一項新穎運動,這體育活動是來自芬蘭,名為「木棋」(Mölkky)的投擲運動。

於7月8日,8位義工和9名學生與11位長者一起學習和玩這項新穎運動。 雖然這項運動對大部分人來說可能還很陌生,但對於學生來說,他們都在學校已經學過。 為了令大家打破拘束,同學們為大家準備了一個有趣的破冰遊戲—猜領袖。 長者們最初對於擔任領袖的角色有點害羞。 但是當玩了幾輪之後,大家都熟習起來,玩遊戲時也更加積極了。

破冰遊戲結束後,教練將長者和義工分成兩組。 然後每個小組被分為兩隊並且進行比賽。 最先獲得和不多於50 分的隊伍將獲勝。 他們會用一個小木棍來擊打九枝木棋(skittles)。當木棋被擊中並掉落後,該隊將獲得分數,然後將木棋放回原點。 當掌握了遊戲技巧之後,大家都進入戰鬥模式,興致勃勃地去玩了。

高主教書院的胡老師說:「我很高興看到學生們和長者們相處得多麼融洽,他們都玩得很開心哩。」

Order of Malta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