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香港

Order of Malta

News

連續第二年成功舉辦本地朝聖

02/11/2023 


繼去年成功舉辦首屆本地朝聖後,香港馬爾他騎士會 (OMHK) 於 10 月 27 日再次舉辦這項有意義而令人振奮的活動。 OMHK會長捷德瑞(Desiree Jebsen)帶領15名義工團隊,協助7位病弱者 (Malades)——兩位傷殘青年嘉賓及五位來自明愛樂義學校的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一同前往西貢偏遠鄉村,開展一次豐盛的旅程。

當日的天氣是溫暖而晴朗,讓我們輕鬆地於兩側樹木叢生的小路步行。該活動的首次參加者,都被沿途美麗的風景和令人讚嘆的海景所折服。

當我們接近目的地時,我們可以看到我們的會長和義工Maria Xuereb迎接大家,他們提前到達,為我們的其中一個活動—— 拜苦路,早作準備。 我們首先聚集在苦路第一處,進入了一段平靜的時刻。 蔡惠民神父首先帶領大家祈禱,隨後由我們的朝聖者誦讀禱文。

拜苦路完成後,我們走去於小溪旁邊的一片草地休息。 雖然口渴、疲憊,但大家都感受到朝聖活動帶來的活力。進食午餐和一些茶點後,就開始彌撒的時間。信徒和義工聚集在一起,謙卑地為我們的病弱者服務。 我們的成員和義工們對弱勢社群的愛與關懷,包容和諧的團體精神,在這次朝聖活動中完全體現出來。 彌撒結束時,每位參加者都獲得了一瓶露德泉水,這是我們在五月露德朝聖時所收集回來的。

明愛樂義學校劉舍監(Louisa Lau) 表示:「感謝香港馬爾他騎士會為學生們帶來一個不尋常的體驗。 鄉郊漫步、拜苦路和參與彌撒對學生們都是難忘的回憶。 雖然學生們沒想像到會有這麼長的路程,但他們都表示希望明年再次參加朝聖活動。」

法國露德朝聖活動將於2024年4月30日至5月8日舉行,請在2023年12月31日截止日期前報名參加!

Order of Malta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