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香港

Order of Malta

News

飛躍長者大埔郊遊

05/12/2023 


重遊大埔火車站,讓長者留下美好的回憶。 當他們重遊舊地時,讓他們想起小時候搭火車前往大埔墟的情景。於11月18日,飛躍長者計畫項目領袖吳尚禮( Ambrose Ng)與盧傳倩(Teresa Lo)為西區長者社區中心的長者策劃了大埔郊遊。 長者中心共有12位長者與6位義工一起前去參觀大埔鐵路博物館,隨後他們一同到附近的餐廳享用傳統點心午餐。

上午9點30分,所有長者到達中心與義工會合,乘搭專車前往鐵路博物館。 除了了解在新界的鐵路歷史之外,我們每個人都完成測試,按照博物館提供的指示,解開謎團。 他們當中亦有接受另一個挑戰,透過玩一些遊戲來贏得一些獎品。 參觀完博物館後,我們步行到一座有數十年歷史的中國寺廟。 參觀完景點後,我們一起前往傳統的酒樓享用美味的午餐。

78歲的李女士說:「疫情期間,我和98歲的母親住在一起,沒有離開過家門。今次旅程能夠與多人共聚並參觀令人難忘的地方,真是太好了。」 另一對夫婦表示,「最令人喜出望外的是,在遊覽後,還可以飲茶吃點心呢!」

Order of Malta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