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香港

Order of Malta

News

與樂義學校學生一起慶祝農曆新年

09/02/2021 


慶祝農曆新年都是以大型聚會形式和與家人和朋友團聚為多。雖然受限於社交距離措施,但是並沒有阻止我們的義工發揮創意,為明愛樂義學校的寄宿生於2月2日舉辦別開生面的慶祝活動。 為慶祝這個深受喜愛的中國傳統節日,當晚活動包括了一系列的網上精彩節目。

當晚以寫揮春啟動慶祝活動,每個參加者都寫下自己心愛的喜慶吉祥四字成語,互相祝福並送上祝願。 同學和義工們亦畫一些圖像以表達自己喜愛的祝福語。其後大家開始以歡樂的舞蹈和歌曲,以增添節日氣氛,例如:一起唱「咚咚鏘」和「 恭喜發財」的歌曲。

隨後,義工領袖莫李淑如(Vivian Mock)帶領大家參加猜謎遊戲,將歡樂繼續提升。 在電腦上顯示出一些有關新年常見的文字圖片,學生們都非常聰明並且迅速地解開謎底,正確猜出這些成語。晚會的壓軸節目:每個學生都會收到一封「利是」紅包,內附一個祝福卡和學生們最喜歡的糖果,亦品嘗本會送給他們的年糕和蘿蔔糕。大家互相祝福之後,學生唱「告別歌」以感謝義工,歡樂晚會亦宣告結束。

Order of Malta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