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香港

Order of Malta

News

在網上與樂義學校的學生慶祝聖誕節

21/12/2020 


今年於香港在聖誕節期間,所有面對面的聚會、聖堂的慶祝活動和大型聚會都被禁止進行。 但是,這並沒有阻止我們的義工為明愛樂義學校的寄宿生舉辦聖誕聯歡會,並將歡樂和愛心帶給他們。 儘管不可能親身參加,但我們可以一同慶祝和享受在線的勁歌熱舞。

這天有14名有特殊需要的學生和10名義工全都穿著自己的獨特作品,這些T- 恤是之前在九月時參加的即興藝術活動時完成的。 在項目負責人莫李淑如(Vivian Mock)的帶領下啟動活動,首先Vivian請大家擺出最佳的甫士展現他們身上獨一無二的T- 恤。

歡樂的時光以繪畫時間展開,每個人可以透過設計和著色聖誕節裝飾品來表達自己的創意風格。 隨之而來便是進入頌唱聖誕歌和跳舞環節,好戲在後頭,在一連串的經典聖誕歌曲播放後, 大家一齊融入競猜遊戲—「聖誕老人忘記了甚麼」。

歡樂的時光很快過去,聖誕聯歡會轉瞬間便結束! 最後,義工Grace Lu 和項目負責人Vivian 為每位學生預備了精美禮物,Grace 並特別為學生親自烤焗了一些美味的薑餅人。Vivian說:「儘管我們不知道疫情會在何時結束,但我們非常期待與學生們一起慶祝農曆新年。 並懇切希望下次能面對面聚會。 我們覺得沒有什麼比看見學生們開心地與我們互動更為重要的了。」

祝願大家聖誕及新年快樂!

Order of Malta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