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香港

Order of Malta

News

與智障兒童體驗划龍舟,慶祝愉快的端午節

13/06/2018 


端午節是一個傳統的節日,平常會以吃粽子和透過龍舟比賽來慶祝。讓就讀於樂義學校的智障學生一起體驗這傳統習俗,我們的義工們和一些家長於樂義學校的禮堂與一眾學生一起度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老師們首先向學生們講述端午節的起源,以幻燈片介紹中國古代愛國詩人屈原的經典事蹟。

講完故事後,大家分成兩組比賽。導師會問大家有關屈原和龍舟事蹟的問題,最快時間正確地回答問題的同學獲一分。答問環節之後,導師預備另一個划龍舟比賽,我們的義工協助同學完成比賽。於比賽中,一位同學站立於一端會需要用最快時間找尋粽子圖片,然後貼上於紙龍舟上,站在另一端的同學會以最快時間把紙龍舟拉到身邊。

在激烈的比賽後,義工還協助同學做一些可以驅走蚊蟲的香包,對一些行動不便的同學來說,這香包簡直是恩物,不再害怕受蚊蟲的騷擾。最後,學校預備了同學最喜歡吃的粽子,義工協助同學品嚐。

這個晚上義工們都感受到同學的快樂!

 

Order of Malta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