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香港

Order of Malta

News

為殘疾青年營造一個難忘的海上之旅

08/11/2022 


繼之前在 2019 年亞太青年營成功舉辦了乘風航之後,無極限俱樂部項目領袖Alfons和 Sophie Mensdorff-Pouilly 決定於10 月 28 日再次為我們的殘疾青年(貴賓)和義工舉辦這項激動人心的活動。

當日的早上,我們總共二十六人興高采烈地聚集在西灣河海事總區的入口處,預備登上這艘中國傳統帆船,開啟一段難忘的航程。在船長的安全簡報之後,我們被分為三個小組。

換上游泳裝備後,我們首先學習如何穿上救生衣。然後,大家抓緊時間,隨即在導師的監督下,一起將帆吊起。短暫享受海風之後,我們的船在一瞬間便已停靠在清水灣附近。一系列刺激的挑戰等待著大家面對。首先, A 隊的任務是駕駛一艘快艇在海上飛馳,而 B 隊和 C 隊的任務是乘坐各種不同形狀的漂浮工具在水面渡過。每隊在成功完成他們的任務之後必須拉響銅鐘。但這與抓住滑輪,從船上擺動並跳入大海的挑戰相比,這容易得多了。當我們掉進水中時,大多數人都以濺起大大的水花來慶祝克服了恐懼。

在經歷了這些刺激活動之後,義工 Maria Xuereb 說:「我發覺這些挑戰難以實現,亦感到恐懼。看到貴賓們順利克服恐懼,出色地完成了任務,我感到非常驚訝。這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一次極佳的培訓。」

其中一位貴賓的母親Vivien Mak說:「非常感謝安排這愉快而冒險的海上之旅。Charles感到非常高興和興奮哩!」

Order of Malta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