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香港

Order of Malta

News

「青年夢飛翔」家庭慶祝豐收節

12/10/2022 


感恩豐收節是歐洲流行的秋季慶祝活動。 於10 月 9 日,「青年夢飛翔」項目領袖 Marina Coghill與12 名義工在牛頭角明愛社區中心以有趣的方式為受助家庭介紹健康飲食的概念。 我們聯同一位來自香港飲食失調協會(HKEAT) 的營養師一起舉辦了一個工作坊,為家長們提供了關於甚麼是兒童健康飲食的有益指導。 HKEAT還設置了多個具教育性的攤位遊戲,讓孩子們通過遊戲了解不同的食物類型。

HKEAT營養師Kelly Ho分享如何在外出用餐時保持健康飲食以及如何準備健康美味的兒童餐單。 工作坊結束後,我們的義工將教室改造成學習廚房,讓孩子們練習烹製健康美味的午餐。 立時,每個人都戴上廚師帽和圍裙,變身成為小廚師。

身兼香港馬爾他騎士會義工及專業廚師的 Russell Doctrove 現場示範如何製作健康的三明治、沙律和甜品,其中包括中國家庭廚房中常用的食材,如醬油、芝麻油和薑蓉。孩子們和他們的父母非常享受一起做飯的時光,完成後,他們小心翼翼地將三明治和沙律裝進紙製午餐盒帶回家。其中一位家長稱讚三明治的美味。 另一位家長說:「孩子們玩得很開心,我們也很高興能帶一些飯菜回家。」

廚師Russell說:「看到孩子和父母都玩得這麼開心,真的感到心滿意足。」

Order of Malta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