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香港

Order of Malta

News

香港明愛和香港馬爾他騎士會合作舉辦課餘托管服務之開放日

14/09/2023 


展翔學會(原名電腦學會)自 2020 年推出,已為 150 多名來自低收入家庭的 5-14 歲兒童提供服務。 於北角聖猶達堂的幫助之下,我們與香港明愛合作,為 25 名學齡兒童推出了展翔學會。香港馬爾他騎士會、香港明愛和香港喇沙會於8 月 26 日一同舉辦開放日活動,讓家庭和義工參觀教室404號的一流設施,這項新活動將在該教室舉行。 當天舉行了切蛋糕儀式,並由明愛的社工梅君偉(Terence Mui) 帶領參觀。

我們的展翔學會統籌主任 林秀儀(Jennice) 安排了一場充滿活力的語言遊戲,讓孩子們即場參與,展翔學會的課堂旨在為兒童提高英語學習效率。 我們的義工亦在開放日活動結束時,簡單介紹了課餘托管服務和展翔學會,讓孩子們熟悉課程,並將於 9 月 4 日開始的新項目。

在儀式上,展翔學會項目領袖Marina Fairfax表示:「香港馬爾他騎士會的夢想是擁有一個固定的場所,讓社區的孩子們可以來學習,擴闊視野以及成長…。我們希望提供一個安全的培育場所,透過我們的展翔學會統籌主任林秀儀制定的課程計劃,目標是幫助每個孩子實現個人卓越,學習可轉移技能,培養責任感,大量學習,以增強對生活的信心。」

Order of Malta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