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香港

Order of Malta

News

電腦學會:在疫情下,提供筆記型電腦和網上課程

02/09/2020 


香港馬爾他騎士會提供嶄新的服務!

96日開始,我們的“Flying Young義工舉辦每兩週一次的免費網上教學,主要針對難以應付因疫情帶來對教育挑戰的家庭的子女,這些孩子無法使用電腦。為了滿足這需求,我們的義工便開設了這「電腦學會」。

2020830日的啟動儀式上,我們以一年免費租借形式,分發了44台筆記型電腦給參加的家庭。作為項目一部分,電腦學會還會提供24個免費的網上課程,涵蓋廣泛的主題。 學會成員將會學習到一些基礎電腦知識,從怎樣使用Excel電子表格以至安全使用互聯網的「入門知識」。 另外,還有一些互動而有趣的課程,包括:健康飲食、健身運動、環境保護和其他有用的日常技能等。

 每次網上課程將由一位會說英語和一位說廣東話的義工主持。

項目負責人Marina Fairfax說:「孩子們不僅將獲得重要的技能有助於他們的學習,他們還將有機會藉著與電腦學會的義工交流而學習英語! 除此之外,我們希望透過舉辦這些網上課程,我們的義工可以繼續與該等家庭建立互信關係,並幫助孩子們裝備自己和擴闊視野。」

 我們需要你的幫助! 如果你具有電腦技能和/或雙語/語言能力和/或喜歡網上教學,有興趣參加這項目成為義工,請與我們電郵聯繫:info@orderofmalta.org.hk

 在疫情下,這是開心的方式與別人分享和表示關懷

Order of Malta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