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香港

Order of Malta

News

農曆新年網上聯歡會

16/02/2022 


團拜和大型聚會是中國新年最受歡迎的傳統節目。 可惜今年的農曆新年慶祝活動迎來第五輪的防疫措施和社區活動的收緊。雖然香港馬爾他騎士會亦取消所有實體活動,但本會仍然希望為社區和服務的人士於2 月 13 日在網上舉辦新年慶祝活動。香港馬爾他騎士會的醫療慈善事務長Sophie Mensdorff-Pouilly帶領不同國籍的會員、義工領袖和義工,為低收入家庭、殘疾青年和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生,舉辦一個充滿活動的網上農曆新年聯歡會。

當日有超過100人參加了慶祝會。Sophie向在線參加者致歡迎辭和親切問候後,我們向大家展示 一張特別的動畫新年賀卡,集合我們的四個項目:Flying Young Program and its Computer Club, No Limits Social Club, 樂義學校項目和 Flying Seniors項目,在過往一年曾舉辦的難忘活動。

活動主持人Dylan Kwok介紹給小朋友們即將開始的令人振奮活動。首先,我們的年輕義工溫氏姊妹Hedia and Iriel講解農曆新年的由來,緊接是動畫影片展示傳統新年的民間故事。

慶祝會的亮點是由義工 Alex Berry 和 Yuki Yasukagawa 預備關於春節和相關的謎語。 孩子們都反應熱烈,甚至乎在問題講完之前,爭先恐後地喊出答案。其後大家一起學唱一首著名的中文新年歌曲「恭喜、恭喜」,視頻還特別為非華語人士加入解釋和讀音。 最後,義工Hugo Wong為大家準備了一段舞蹈視頻,讓大家一起狂舞一番。

Sophie 說:「儘管出現了一些網絡延遲和技術小問題,但是我們看到每個人在觀看動畫視頻和玩遊戲時都顯得很開心。在抗疫期間,我們希望可以舉辦更多小型的網上活動,讓大家在停止社交活動期間可以有更多互動機會。」

Order of Malta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