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香港

Order of Malta

News

將聖誕佳音的歡樂和諧信息帶給長者

25/01/2022 


The Flying Seniors Project」項目領袖 吳尚禮( Ambrose Ng)與盧傳倩(Teresa Lo)於 12 月 4 日在香港聖公會西區長者社區中心為長者舉辦了一個充滿歡欣的聖誕慶祝會。當天有17 名義工參與,包括來自高主教書院 的 9 名學生和 2 名教師。義工們為長者準備了一連串的活動。

義工們準時到達,並以燈飾、迷你聖誕樹和聖誕海報為會場裝飾,讓房間充滿了節日氣氛。義工將由本會和義工捐贈的禮券和自製的聖誕曲奇/ 傳統餅食裝滿聖誕禮包。

這次是我們在中心為長者舉辦第一次聖誕節慶祝活動。義工首先以聖誕主題的「猜畫」遊戲拉開序幕。長者們都以驚人的速度正確地猜對了問題——義工們下次要加大難度了。接下來是猜歌遊戲,義工會播放一些經典粵曲,雖然長者覺得這猜歌遊戲較具挑戰性,但長輩們都十分享受聆聽那些經典歌曲。

跟著我們繼續進行手工藝的活動,我們教大家用毛巾、彩色珠子和鐵線做聖誕樹。這一次,長者的創造力和靈巧度都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動最後部份是由學生和教師義工表演聖誕歌曲,他們由 4 名吉他手和 7 名歌手組成的合唱團,獻唱聖誕詩歌,每個人都高興地跟著唱。不知不覺中,下午時間結束得太快了,是時候將禮品袋分發給在場滿心歡喜的長者了。

Teresa說:「聖誕節本應是萬眾同歡的。可惜的是,這往往是許多長者感到越來越孤立和不快樂的時候,甚至在新冠疫情使日常生活和特別日子變得複雜之前。我們希望這次聚會讓我們向長者們展示我們對他們每一個人的重視。他們是年青人的重要榜樣,也是我們社區的重要一部分。」

Order of Malta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