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香港

Order of Malta

News

恭賀2021 屆電腦學會學生取得的佳績!

08/03/2022 


受到COVID-19 疫情的影響,香港兒童都展開了學習的新常態。 學校課程都已經轉移到網上,對於沒有筆記本電腦的弱勢兒童來說,這會嚴重影響他們的學習進度。自 2020 年 9 月以來,香港馬爾他騎士會為了解決這不平等現象,為這些弱勢家庭提供了 40 台全新筆記本電腦和 4 台二手筆記本電腦。這一舉措緩解了這些年輕學生由於疫情給予的不確定性,讓他們能夠繼續學習。

除了提供筆記本電腦外,我們的「Flying Young」計劃的義工教師還為在教育挑戰中掙扎的孩子們提供免費的網上課程。自2020 年 9 月開始,「Flying Young」計劃由Marina Fairfax帶領下,提供了 45 堂網上課程,教學內容涵蓋廣泛的題目。
以下顯示我們的雙語課程的2021年的課程題目,每一堂都由一位以英語為母語的義工和一位講粵語的義工協助下授課。

電腦技巧:

第一堂: 介紹和溝通技巧
第二堂: 中文打字和谷歌” Chrome”瀏覽器
第三堂: 英打鍵盤與谷歌” Chrome”瀏覽器
第四堂: G-系統和一般電腦技巧
第五堂:谷歌文件和計算表軟件
Class 6: Google Slides
第六堂:谷歌投影片軟件
第七堂:溝通技巧

探索世界:
第八堂:世界地圖
第九堂:探索世界:亞洲
第十堂:探索世界:東南亞地區
第十一堂:探索世界:東亞地區
第十二堂:探索世界:西南亞地區
第十三堂:探索世界:中亞地區

自我增值
第十四堂:溝通和表達技巧(一)
第十五堂:溝通和表達技巧(二)

至2021 年 12 月 19 日,共有 91 位 5-9 歲的學生和 78 位 10-13 歲的學生順利完成了 2021 年學期。學生們的歡欣和熱誠令我們的義工老師讚賞萬分,也被他們在充滿挑戰的環境中,展示的鍥而不捨學習精神所折服。 恭賀我們所有的學生!

為嘉許學生取得優異成績,香港馬爾他騎士會於2022年3月6日向 26 名學生頒發以下的獎狀:

金獎:授予12名學生成功交出70%或以上的作業。
銀獎:授予 14 名學生成功交出 50% 或以上的作業。

恭喜金獎和銀獎得主! 我們衷心見證同學們學習的熱心和勤奮。

義工領袖Marina說:「自第一年啟動這計劃獲取得了佳績後,我們看到孩子們除了對學習英語的渴求以外,他們也希望能夠學習更多生活技能的知識。 我們開始擴展這計劃, 從提供給40 名兒童和雙週班,增加至100 多名兒童和每週班。 我們聘請了專業學習輔導顧問,為孩子們設計度身訂造課程,課程分為兩個年齡組別,以便根據他們的年齡和水平提供合適的知識。」

香港馬爾他騎士會的「Flying Young」青年義工們感謝社區的慷慨支持,讓我們能夠陪伴孩子們成長。

Order of Malta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