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香港

Order of Malta

News

在疫情中傳揚愛與關懷

11/08/2020 


於過去6個月,12名有特殊需要的學生於樂義學校寄宿,因為疫情被困在學校裡,對他們來說這是非常艱苦的時候。幸而沒有任何事情會阻止香港馬爾他騎士會的義工朋友以愛心和關懷幫助這些學生。

我們可以舉辦「線上舞會」了,相信沒有比這個更好的方式可以為同學們送上歡樂呢! 舞會在8月7日舉行,同學們在當天興奮地聚集在學校禮堂的大屏幕前,等待進入ZOOM會議室。 在簡短的寒暄後,學生和11名義工朋友很快就跟隨音樂和視頻展示的舞蹈一起手舞足蹈。 在一些簡單而輕快的舞蹈和休息之後,下半場的音樂節奏也加快了, 派對進行得如火如荼,大家的熱情亦隨之而高漲,將新冠病毒的煩惱放下一會。 不用說,當音樂停止播放和舞會完結時,大家都感到依依不捨。

這項目的領隊Vivian Mock道:「當學生為我們準備的歌曲表演以表示謝意的時候,我們都非常感動。新冠肺炎的社交隔離使人經歷孤獨,與親人分離,悲傷和不確定情況的困擾,無人能倖免 ;尤其是與家人分開的宿生,感到特別難受。 我們希望藉著這次線上Zoom舞會,能使他們減少孤獨感。」

香港馬爾他騎士會亦藉此機會感謝義工參加我們的「筆記型電腦捐贈計劃」。 捐贈的電腦讓樂義學校的學生可以進入互聯網世界,並且在社交隔離期間找到一些網上學習的樂趣。

請繼續關注我們,參加下次在8月21日舉行的「線上Zoom舞會」!

Order of Malta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