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香港

Order of Malta

News

讓青少年有機會探索藝術的不同層面

30/03/2018 


對一群生活於低收入家庭的兒童和青少年,2018年3月31日是一個特別的日子。Flying Young 計劃的義工, 在捷德瑞(Desiree Jebsen)女士帶領之下,首次讓這些兒童和青少年參觀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巴塞爾藝術展─ ─全球藝術作品的最大型展覽。巴塞爾藝術展的主辦機構為這13位兒童和青少年提供免費入場券。

這些兒童和青少年從沒有想過自己有機會去參觀這個世界級的藝術展。對於他們來說,藝術只是給有才華和知識分子去欣賞的。在此之前,他們不會對藝術有任何憧憬;但參觀這次展覽之後,他們對藝術的意義有了新的見解。

在參觀的過程,所有青少年都被充滿動力的裝置藝術,別具創意的展品深深吸引,尤其是「藝聚空間」和「亞洲視野」等展藝廊。大型的展覽和精彩的展品都令他們大開眼界、目不暇給。香港馬爾他騎士團的醫療慈善事務長捷德瑞(Desiree Jebsen)女士說:「我相信每個兒童都應該享有平等權利,得到關愛。希望藉著給予機會,讓這些兒童有各式各樣的體驗,有助擴闊視野。顯而易見,他們享受這愉快的一天。」

而正當眾青少年在展覽場內參觀時,我們亦邀請了一位香港長大的藝術家兼藝術教育家–林嵐(Jaffa Lam) 女士於香港藝術中心的展攤為家長們作專題演講 。林嵐來自貧困的新移民家庭,她娓娓道來,與家長們分享成為藝術家的心路歷程和接觸藝術後對她的個人影響和日後發展。她不凡的的人生經歷和醉心藝術的出色見證,向家長們展示了他們的孩子將來也擁有無限的可能,有遠大的前途。

Order of Malta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