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香港

Order of Malta

News

Flying Young 新春團拜

25/02/2018 


與別不同的農曆新年

 

於農曆新年期間,香港人都會依照慣例,買現成的賀年食物如蘿蔔糕、芋頭糕、年糕和各類煎炸點心,或自己在家做,並且高高興興地與家人、親朋好友共享美食,歡度新年。但對於一眾弱勢家庭的兒童來說,這些賀年食物為他們是一種奢侈品。因此, 馬爾他騎士團香港分會Flying Young計劃聯合香港明愛牛頭角社區中心於今年二月二十五日,為這些接受社會服務的弱勢家庭舉辦了一個新春團拜。

 

在團拜開始之前,馬爾他騎士團香港分會的醫療慈善事務長捷德瑞女士介紹騎士團的背景和本地的工作。接着由明愛社區中心的社會工作者向眾義工作出指引,有助他們去服務弱勢家庭及其子女。

 

馬爾他騎士團的義工和參與的家庭 一同玩遊戲,搓湯圓和煎年糕。馬爾他騎士團的義工來自海外及本地,這亦是他們第一次學做湯圓和吃年糕。大家不分你我,齊心完成一桌賀年食物,氣氛熱鬧,場面感人。

 

大家品嚐完美味的食物後,特別環節是由一位義工朋友以財神打扮,送贈巧克力金幣、糖果給各參與者,寓意吉祥,倍添喜慶。

 

其中一個家庭分享:「自從由中國大陸家鄉來港後,很久沒有吃年糕了。因為香港的物價很貴。無論自己做或買現成都很貴。我們萬分感謝各位外籍義工的熱心款待,給予我們誠摯的關懷,大力的支持。」

 

另外,在檢討會議上,有義工分享道:「第一次參加這活動,看似是我們服務這些家庭,祝福他們,但其實我感到獲得更多,更為有福。我自己亦玩得無比開心。」

 

當天,大家都深受感動,享受了一個不一樣的農曆新年。

 

 

Order of Malta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