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香港

Order of Malta

News

Flying Senior Project: 寒冬物資送到長者家

09/03/2021 


在疫情下,我們的弱勢長者最受影響,尤其是對獨居長者最為不利。香港馬爾他騎士會的會員–吳尚禮(Ambrose Ng)與其妻子—盧傳倩(Teresa Lo)決定成立為支援在社區的長者嶄新項目,名為「The Flying Seniors Project」。

這項目與香港聖公會西環長者綜合服務中心合作。首次活動於2月28日成功舉辦了,主題是「將寒冬物資送到長者家」。在出發之前,社工首先為16名義工(包括6歲的小義工)進行了簡介和詳細提示,例如:向長者問候的正確方式,可以怎樣提問以了解他們的情況以及探訪時可能會出現的狀況。義工分成7個小組並將暖手機、湯券和麵條送到長者家。義工都需要保持社交距離,但沒有阻止他們在門外與長者送上問候,亦同時辨識中心需要跟進的任何特殊需求。義工在與長者交談時發現他們都很愉快,充滿活力,令義工們都很驚訝。這是一個充實的下午,義工們在2小時內總共探訪了21所長者家。之後,義工返回中心匯報並作分享會,義工分享與長者互動時獲得的經驗及期望在未來的活動能有更多交流機會。

項目領袖吳尚禮和盧傳倩表示:「在香港,有約110萬長者,其中有14萬3千多是獨居的。冠狀病毒大流行給他們帶來了更多困難。 我們希望藉這項目讓本會對支援長者可以發揮作用。」

Order of Malta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