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香港

Order of Malta

News

與「Flying」長者慶祝中秋佳節

27/09/2021 


中秋節,是在農曆八月十五日(公曆九月或十月)慶祝。當月亮最圓和最亮時,象徵著中國傳統文化中的團聚和團圓。就在這一天, 一家人共聚吃晚飯,賞月時吃月餅,洋溢着親情。因此,於九月十八日,香港馬爾他騎士會(HKAOM) 的15 名義工聯同香港聖公會西區長者社區中心,與區內的 14 名長者一起慶祝這個重要的節日。

在本會的其中一位項目領袖盧傳倩和社工劉子鉫致以熱烈的歡迎後,接著是令人興奮的一連串活動,包括傳統猜燈謎、「猜猜畫畫」(Pictionary)和手工藝環節(將你的面巾變成兔仔 )。大家興高采烈地分組參與,勝出的長者們可以贏取漂亮的中秋燈籠。隨後,便是卡拉 OK 環節和一系列刺激心靈和感官的遊戲。

當天的亮點是即興環節,三位德國青年義工唱出德文流行歌曲以娛樂大家,即時贏得長者們熱烈的掌聲。為了回饋年輕人的歌聲,長者們一起唱一首膾炙人口的國語歌曲——《 月亮代表我的心 》。

開心的時光過得很快,義工們與長者道別,他們每個人都帶着一個滿滿的中秋節禮物包回家。

一位92歲的黃婆婆滿心歡喜地說:「 我很享受這個活動,特別開心有這位法國義工(Philipp)的陪伴,我很期待下一次活動與友善的義工們見面。」

Order of Malta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