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香港

Order of Malta

News

繼續 為SEN 學生開展創意之旅

22/07/2021 


明愛樂義學校的學生經過一年的封鎖後,終於於7 月 12 日有機會與我們的義工見面,感謝義工領袖 Vivian Mock 和 artjamming™ 創辦人 Betty Cheung 舉辦這個「即興藝術」活動。

四名義工已經完成了 新冠疫苗接種的要求,可以進入學校與三十六名學生會面。 另外,再有三名義工在Zoom加入這創意活動。

學生和義工被分成 4 個小組,安排在不同的房間參與活動,嚴格遵守社交距離措施。在我們的義工們協助下,Betty循循善誘地指導學生怎樣在畫紙上利用最佳的顏色組合創作圖畫。 她亦鼓勵學生可選擇在桌上或站在畫架旁以自己喜歡的姿勢繪畫。 Betty和義工在房間與房間之間往來,為每個學生提供個別適切的關注。

Vivian 道:「上次,我們把每位學生的繪畫印在T恤上。 這次,我們將所有同學的圖畫整合成一幅大型的併貼畫。 Betty將幫忙把所有畫合併並印製在一個穿繩背囊上,作為紀念品送給每位學生。」

陳舍監說:「我很高興見到學生們的創意! 開展這『藝術之旅』對樂義學校的男生和女生都特別有意義。 今天的『即興藝術』活動的美妙之處就是在於它的共融性,即使是我們的身體殘障或嚴重弱智學生也能夠參與這充實而有趣的下午!」

Order of Malta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