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香港

Order of Malta

News

為家長和兒童舉辦表達藝術工作坊

23/06/2023 


很多醫療專家如世界衛生組織等表明新冠肺炎和相關公共衛生措施對兒童的焦慮和抑鬱等心理健康產生巨大影響。 心理健康與兒童的安全和福祉同等重要。 為了紓緩這個問題,我們聯同香港表達藝術治療服務中心(HKExAT)於4月23日和6月18日幫助低收入家庭應對疫情後的壓力和不確定性。

青年夢飛翔計劃及展翔學會的義工領袖Marina Fairfax邀請了香港表達藝術治療服務中心的治療師為家長和孩子舉辦兩場具特色的表達藝術工作坊。 治療師Derek Lum與香港大學的實習生一起為15位5-12歲的小孩和家庭舉辦這工作坊。 治療師介紹了表達藝術療法,採用心理治療方法來改善心理健康。

於工作坊,治療師展示了一些自發性的動作來表達他們當前的感受。 然後,這些家庭分成小組來製作一些工藝品。 通過製作一些例如發聲樂器和夢想照片,他們可以從中了解到每個人都有一種自訂的溝通方式。 有些人喜歡以大聲的方式進行交流,但有些人則喜歡以更安靜的方式。

莫女士 11 歲男孩的家長,她說:去三年對我們來說壓力極大。 疫情期間,我們時刻擔心家人的健康、不穩定經濟、供應不足食物、被社會立和家庭成員之間的衝突等等 這工作坊非好。 我和兒子非常享受這段親子時光。

Order of Malta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