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香港

Order of Malta

News

明愛樂義學校陳舍監寄語:與有特殊需要的學生一起上舞蹈課

02/08/2021 


再次感謝香港馬爾他騎士會的義工Grace Lu 於七月二十四日盡力、用心地協助帶領3位宿生出外活動,最終都能順利完成!沒有她的幫忙,若只靠我一人之力實在不能做到。

請容許我在此分享一下我們在過程裡的體會。栢羲(其中一位中度智障學生)由起初不習慣, 也不願意參加,到最後全情投入!他先是在活動初段頻密要求往洗手間(相信是試圖找藉口逃避參加), 然後是一直坐在椅子上拒絕參與。到最後,他鼓起勇氣說:「我會參加!」。跟著,他真的開放自己,伸出雙手做動作,並坐在地上舉起雙腳踢動。他終於能放開自己,用身體來表達自己了!

另一位學生俊賢能與陌生人產生互動,模仿力甚高! 他的心願是一直參加到底,並參加於11月的表演,與其他人(約20-30人 )一起演出。

再有另一位學生紹森,他一直在自我探索、感受,不管是不停地躺在地上身體打轉,抑或在港鐵車廂內去跟著鐵路沿線每一個站去尋索,他仍是享受其中樂趣 ! 這次的外出,他們都得著很多!

我們仍需要義工幫忙帶學生去石硤尾的舞蹈室。 如果你可以參於和支持,請透過WhatsApp:91616601 或電郵:info@orderofmalta.org.hk 與我們聯繫。

 

項目領袖莫李淑如和香港馬爾他騎士會會員Selina Fung於七月三十一日 帶學生去舞蹈室。

Order of Malta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