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香港

Order of Malta

News

向長者遞送COVID-19 抗疫包

26/04/2022 


於第五波疫情大流行期間,多數長者服務和康樂中心都關閉,嚴重地影響了長者的身心健康。為紓緩他們的困境,項目領袖 吳尚禮( Ambrose Ng)與盧傳倩(Teresa Lo)於4 月 9 日安排了第三輪上門送貨服務,服務對象是住在西區的長者。

香港馬爾他騎士會的義工於早上到達香港聖公會西區長者社區中心,一齊裝配和準備抗疫包。每袋抗疫包都有罐頭食品、麵條、清潔劑和快速抗原檢測試劑盒。我們在遞送方面分開上午和下午兩個時段,每個時段分別有 10 名義工參加,將抗疫包送到住在附近 的80 位長者家中。

一位獨居的老婦人告訴我們說:「我很感恩。我的90歲丈夫現在住在醫院裡,家裡只有我自己一個人。你們帶來這麼多好東西,真是太好了。」

我們的年輕義工 Anna Dai和 Bruno Gargerle說:「這對我們來說真是美好的一天。看到長者們多麼快樂和善,我們也很開心哩!」

Order of Malta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