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香港

Order of Malta

News

中國書法凝聚心靈

23/08/2022 


中國書法是一種具有時尚和藝術形式的中國藝術。透過書法創造重要的文化和美學紐帶將多種漢語結合起來。為探索這具吸引力的藝術,「交談時間」(Talk Time )項目領袖Whitney Ferrare 於 8 月 16 日帶領 12 名無喉者、他們的家人、朋友和 5 名 香港馬爾他騎士會(HKAOM)的 義工參加在香港藝術博物館舉辦的中國書法展之旅。

我們從無喉者朋友那裡獲益良多,他們對中國書法、繪畫和歷史的深入了解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們還揭示了識別經典書法家使用不同書寫風格和簽名形式的秘訣。我們的非華裔義工同樣對排列整齊和優雅的漢字感到著迷。這次書法展之旅結束得太快了——朋友們還有很多知識急不及待想與大家分享!所有參與者都熱切期待下一次博物館參觀。

義工Wendy Kwan說:「今天參與的活動收穫豐富,我很高興在欣賞藝術作品之餘還可以與長者們聊天。感謝香港馬爾他騎士會的邀請,讓我們享受這愉快的文化活動並獲得擔任義工的機會。」

Order of Malta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