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香港

Order of Malta

News

第三屆亞太區青年營在香港舉辦,獲得空前成功

26/10/2019 


第三屆亞太青年營於2019年10月23日在香港啟動開幕儀式。馬爾他騎士會香港協會和其義工團隊都十分高興,接待本地及遠道而來的不同國家殘疾青年嘉賓。儘管面對香港不穩定的情況,所有嘉賓都懷着滿腔熱情,無畏無懼,在這風和日麗的日子前來參加。在開幕彌撒及音樂演奏之後,馬爾他騎士會香港協會會長張健利和醫療慈善事務長捷德瑞致歡迎辭,隨即由醫療慈善總事務長H.E Dominique Prince de La Rochefoucauld Montbel 宣布青年營正式開始。每一個國家的青年代表揮動其國家的旗幟,帶動歡呼聲充滿整個禮堂。

青年營在薄扶林的香港賽馬會傷健營舉行,第一天已經安排了很多令人讚歎的活動。嘉賓們在義工的陪伴下參與了各種有趣的活動,如乒乓球、桌球和水上活動。 有些嘉賓喜歡在藍天白雲下,選擇射箭試練眼界。 另外,在營地裏建有一個經過精心設計的垂直攀石牆,裝有安全帶,所以基本上所有人士(包括坐輪椅的嘉賓)都可以嘗試挑戰! 甚至我們的醫療慈善總事務長(Dominique)本人也無法抗拒這種樂趣,參與挑戰,並與嘉賓一起攀爬攀石牆。 除此之外,嘉賓亦可盡顯創意,嘗試面部彩繪和各式各樣的室內遊戲。 此時此刻,沒有什麼能夠阻止源源不絕的歡樂和友誼的凝聚了。

在其後的兩天 (星期四和五)安排更多歷奇活動,包括於乘風航體驗海上歷奇活動,讓一些青年嘉賓提升自尊和自信。嘉賓們除了可以欣賞香港美麗的海岸線,他們亦可以乘坐山頂纜車上到山頂,俯瞰維港的壯麗景色。

另外一些青年嘉賓則安排去香港著名的主題公園—海洋公園。青年營的傳統槌球
活動「Christopher’s Cup」則獲得香港鄉村私人俱樂部贊助場地,在那裡的翠綠草地和壯觀的深水灣景色中舉行。而青年營晚上的活動絕對少不了音樂和由專業魔術師表演的奇幻魔術。我們還從德國柏林邀請一位專業DJ為青年嘉賓營造美妙的士高晚會,而一位頂級的專業魔術師則運用魔術使觀眾眼花繚亂,愉快無比。

亞太青年營的兩位領隊Sophie and Alfons Mensdorff-Poully用了超過一年的時間精心策劃,他們與一眾熱心的義工把青年營的理念一一實踐,使整個青年營活力處處。這是香港有史以來首個為殘疾青年舉辦的國際青年營,為海外和本地青年和義工提供歡樂、交流和建立友誼的機會。

Order of Malta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