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香港

Order of Malta

News

2018學期結業典禮 – 這些年,有你們,我們的日子更美!

24/07/2018 


明愛樂義學校於7月11日舉行2018年學期結業典禮,各班同學聚集於禮堂參加典禮,並慶祝暑假的來臨。 馬爾他騎士團香港分會的義工亦一同參與。首先,學校安排了影片回顧、義工代表分享、頒獎和遊戲比賽等。

在影片回顧中,我們可以看到學生在過往一年的進步,大家重溫相處的快樂片段。欣賞完影片後,學校導師邀請義工分享感想。其中一位義工特別提到:他們都享受與學生相處時的美好時光,並珍惜在不知不覺中建立的一份感情。

馬爾他騎士團香港分會義工組長李崇德說:「最初接觸這些同學時,他們會表現害怕,不願意與義工互動。但現在可以看見同學們都有進步,他們見到我們的義工時,都會表現親切,就好像我們是他們的朋友或親友一樣,所以義工們都感到欣慰。」

義工分享感想後,就是頒獎環節。由學校導師選出今年有進步的同學,例如:同學於過往一年的行為有進步和有改善情緒問題等,均獲頒發小禮物以示鼓勵。另外,同學還親手製作馬賽克圖案杯墊送給我們的義工,場面十分感動。

遊戲和茶點後,同學要返回宿舍房間了。他們和我們一一道別,義工們都表現得依依不捨,因為要等到九月開學後,才會再見到他們了。

負責學校宿舍事宜的麥淑儀舍監亦表示:「這一年,是馬爾他騎士團香港分會義工在明愛樂義學校住宿部服務的第三年。與以往不同的是,今年隨學校開設中度智障學部,義工的服務範圍,由原先只協助嚴重智障學童周三晚上的閒暇活動,拓展至中度智障學童周六、日,以致長假期的活動。

義工在人力上的協助,令學童能多參與活動,舒展身心,拓寬生活體驗,將所學可以應用到日常生活上。對要住宿的學童來說,除校內教職員外,義工就是他們接觸外邊世界的朋友,義工的持續來訪,令他們建立對人的信任,大家由陌生人成好朋友。他們的關愛教導,令學生成長不少。

因此學校在學期末, 舉辦這個名為『這一年我們走過的日子』晚會活動,活動目的之一是感謝年內陪伴我們的義工。」

Order of Malta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