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香港

Order of Malta

News

老幼咸宜的攀石活動

24/06/2018 


繼去年舉辦的跳彈床活動取得成功後,「Flying Young 計劃」於2018年6月24日為牛頭角明愛社區中心的兒童及青少年舉辦了另一項有趣的攀石活動。參加人數有52人,齊集於鰂魚涌的攀石中心。在我們的義工協助下,青少年、兒童連同一些家長一起接受挑戰,攀登那些不同形狀的巨石。這些兒童和青少年之前都沒有攀石的經驗,對於參與這項活動都感到非常新穎和有趣。

攀登這些奇形怪狀的巨石對他們來說是嶄新的體驗。其中一位小女孩最初表現非常害怕和不願意嘗試攀爬那麼高的牆壁。我們的義工Karen很有耐性地握著她的小手,帶她到處觀看其他人攀爬的情況,並且慢慢安撫她。過了一會兒,這小女孩克服了恐懼,開始攀爬一些簡單的牆壁。另外一位8歲的女孩對攀石一點也不害怕,她甚至鼓勵我們的一名義工朋友,因為她有畏高症。女孩對她說:「你只要想像一下,在石牆頂部有你在這世界上最喜歡的東西,你必須繼續攀爬直到你登到上面去。去爬吧!不要去理會那些恐懼就可以做到的。」

經過一個半小時的攀石,大家都筋疲力盡和耗盡體力。「Flying Young 計劃」的領袖Sidonie Jebsen和Alexander Grote帶領大家到北角的茶樓享用下午茶點心。舉辦這活動不單只是帶給兒童和青少年歡樂,還希望藉此幫助他們建立信心,嘗試不同的體驗。

我們都殷切期待九月份的活動!

Order of Malta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