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香港

Order of Malta

News

與智障兒童一起慶祝母親節

09/05/2018 


「母親」 是這世上最美麗的名字。每位母親都期望子女會對自己表達愛意和親切地稱呼她們為「母親」、「媽媽」。但是對於有發展或智力障礙的孩子,這並不是必然會做的事。

因此,香港馬爾他騎士團的九位義工協助明愛樂義學校,於母親節前舉辦晚會,讓這些有特殊需要的兒童能夠向他們的母親表達孝心。活動除了讓學童以拼圖形式找尋有關母親的日常圖畫之外,他們還一起以色彩繽紛的花朵拼凑出一塊愛的告示版,表達對「母親」的敬意。

這個晚上充滿著愛和歡樂。這晚的亮點是學童為母親獻上迷你音樂會,孩子們一起載歌載舞,表達他們對母親的愛意和感激之情。隨著音樂旋律,孩子與母親和義工一起開心地跳舞。 我們的義工協助一些坐輪椅的學生做一些跳舞動作。經過一個熱鬧的晚上,孩子們都筋疲力盡,需要休息了。 我們的義工陪伴學童們回到他們的臥室。在我們離開之前,孩子們向我們唱了一首「再見歌」。我們都很感動,尤其是看到孩子們以這種獨特的方式向父母表達孝愛之情。

Order of Malta

Hong Kong